不知浮生愁

【霆峰衍生】《前程远大》〈二十二〉娱乐圈日久生情暗恋成真双影帝

  宁致远出了火锅店,回酒店洗了个澡,换了身衣服又出来了。已经是晚上了,日本的银座前的街仍然人来人往,大屏幕上突然出现了一只新的广告,是安逸尘和宁致远之前拍的手机Double king系列的广告。


  这支广告其实是俩人分开拍的,因为当时两人档期对不上。但安逸尘和宁致远的表现实在是让投资方惊讶,经过简单的后期,在两个地方拍的这条广告,俩人居然每个眼神都对得上,默契的令人咂舌。


  而此时的宁致远在日本看到这支广告,皱了皱眉头,便转身离开了这条街道。


  安逸尘其人,

  真是

  无所不在,

  讨厌至极!


  宁致远漫无目的的走着,忽而发现,现在自己所在的街道正是自己之前与安逸尘合影过的那条街。宁致远盯着那个写着街道名字的牌子,就在这条街边停住了。


  往前走是安逸尘带他吃的那家料理店,再过两条街是走过的那条河道,再向前走五十五步是那个樱花很多的公园,向右走十分钟是安逸尘在给他御守的神社。


  日本果然很小。


  宁致远站在人头涌动的千叶街,突然就想一直静静的站在这儿。


 如果时间能够定格,那就停留在这一刻的千叶街。


  人生总是要有点缺憾,才圆满。


  宁致远终究是宁致远,他将爱恨划得分明。就算这一刻,他弄不清对安逸尘究竟是什么感觉,但只要安逸尘后退了一步,宁致远就会退出他的百米之外。宁致远在这一刻,的的确确有些可惜安逸尘没有跨出的那一步。


  但那又有什么关系呢?宁致远以后还是会星途坦荡。前程似锦,他的身边有万人簇拥,宁致远从来不会孤独。


  而此刻千叶街的街头有微风拂过,空气里传来鲷鱼烧的味道。


  宁致远想,对安逸尘的感觉。

  在曾经的某一瞬间,可能真的是爱吧。


  宁致远还是没有回酒店,他极慢极慢地走到了一座神社。他来到一个摊前,原来安逸尘当初说给他的好运符叫做御守。


  宁致远眼睛扫过结缘御守与小金锤,立刻拿起了小金锤,付了钱后揣进了自己的口袋。


  谁稀罕什么结缘,

  人生有钱就够了。


  宁致远接下来的日子里一直在日本待了有一个月,他一点也不急,只将这里当成了暂住地而不是景点。


  他或许有三五天不出门,有时晚饭后就在附近散散步,语言不通并没有限制他,毕竟不论是在哪里长得好看的人都是占便宜的。即使不会日语,宁致远也受到了许多小姑娘的照顾。如此待了三十七天,宁志远差不多把周遭的地方走遍了,才决定回国。


  因为是私人行程,并没有多少人知道,所以没有粉丝接机。


  当经纪人快步走到宁致远面前时,宁致远戴着墨镜,笑着拖着行李箱,一直紧握着左手,一个红绳穿着的纸,外面还套着透明塑料膜的东西就在经纪人面前。


  宁致远将御守塞到经纪人手里,快步向车上走了过去。经纪人火急火燎地跟着他,一边把御守看了一下,嘴里嘀咕着:“结缘御守?阿远什么时候也信这种东西了?”


  二人上了车,经纪人给他汇报最近的行程,《杀青》最近就要进入宣传期了。


  宁致远点了点头,随即说道:“对了,我和他。”宁志远顿了顿,摆摆手示意不说下去了。


  经纪人不提,但也知道宁致远的意思尽量让两人少一点接触,宁致远一回国并进入了工作期,也是十分忙碌,关于《杀青》的宣传采访更是数不胜数。


  宁致远整了整造型,便在沙发上找了个姿势坐好了。眼前的女孩子显然是个新手,面对他还有些紧张,问了些平常的问题后,那个女孩子突然抛出个问题:“你和安先生是伴侣关系,相信这一次也十分默契,那么您对《杀青》中安先生所饰演的威廉一角有什么评价吗?”


  经纪人本来想上前掐断,因为这个问题不是之前核对的,稿子里没有的。也明确说明了,删除所有关于安逸尘的问题。莫名其妙就加上了这个问题,虽然问题不怎么敏感,但经纪人还是有些火大。


  宁致远眼神打断了经纪人的动作,他调整了个姿势,慢慢把背挺得很直,但宁致远的神情并无异样。


  他笑了笑,“要我说威廉应是,”

  宁致远停顿了一下,似乎在找寻一个合适的词来形容他。最后他才说出一个极简单的字。

  “好。”

评论

热度(2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