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知浮生愁

【霆峰衍生】《前程远大》〈二十三〉娱乐圈日久生情暗恋成真双影帝

  记者也没有再刁难下去,整场访谈还是比较愉快的进行完了。但这场访谈结束播出之后,微博热搜立即就变了。


  “威廉 好”立即上了热搜第一,之前的尘远粉又活跃了起来,纷纷说磕了一颗大糖。宁致远倒是没有想到这句话会引发这么大的热议,他看了一会儿微博上的评论,随即关上了手机。


  有些失笑。他有时会想,等安逸尘宣布离婚那天,这些小姑娘该有多难过啊。


  而此时也有些尘远粉很奇怪,平常热搜,只要关于尘远,安逸尘虽然打字不多,但也都会cue一下。今天怎么没了消息?不过他们并未多心,继续磕糖。


  而安逸尘那边就更干净了。这两个人虽是双男主,但居然所有的采访都是单人的。安逸尘更绝,发布会那天直接有事没来。


  这两人的谜越来越大,但近来除了《杀青》也没有别的事,他们俩也没太多人深扒。《杀青》的热度已经太大了,还未上映预购订票便已刷新了预订记录。许多人对预告片里宁致远在夜色下抬头一瞥念念不忘,许多路人都因此而十分期待。


  《杀青》上映首日,票房已爆。宁致远也自己一个人买了张票去看,是在冬天,他将自己裹得很严实,也没有人奇怪。宁致远到了自己的座位上,看了一眼周围,暗叫了声糟糕。

  (糟糕!宁致远被尘远粉包围了!)

  

  宁致远将自己的围巾又裹了裹,全程不说话。而他便看着影片。这些粉丝还挺安静的,宁致远也乖乖坐着。

  

  可以当电影进入虐点时,宁致远揉了揉太阳穴。被尘远粉包围着的宁致远能听见一群女孩子的抽泣声。包括他旁边那个大汉,也哭得唧唧歪歪,末了还哼哧一声。


  宁致远坐得更端正了,不敢想她们看到结局是什么样子。

  屏幕上传来熟悉的声音,是安逸尘的声音。


  是他说的那句“我要离开了”。安逸尘的声音很有质感,通过大屏幕直直地传入宁致远的耳朵里。宁致远感觉有些耳朵发痒,连自己的手揪紧了裤沿这样的小动作都未曾发觉。


  他看着屏幕上的自己挥开安逸尘的手,一步步走进巷子里。


  李风哭了。不是宁致远哭了,而是大家心中那个鲜活丰满的李风。他哭了,哭得让人难受,心疼。

  在屏幕折射的这一刻,宁致远突然觉得这个世界是不是有两个自己。

  一个叫李风,一个叫宁致远。

  

  宁致远是从粉丝的哀嚎声中回过神来的。不,应该准确的说,是被几近整个电影院观众的“卧槽”“妈的呜呜呜”的声音中回过神来的。宁致远把脸缩得更进去了,他倒是觉得自己演的挺好的。所以当宁致远看着银幕上响起了片尾曲的时候,宁致远才反应过来。


  这片尾曲是一个以前的香港女歌手演唱的,以前她唱着的是“最肯忘却古人诗,最不屑一顾是相思”。这样的声音,倒是很迎合电影。


  宁致远在电影院里听完了片尾曲才出的门。他一个人上了车,打开手机发现已经是3月了。今年的年来的格外晚了。宁致远想了想,还是决定明天自己一个人回家。


  第二天宁致远便去了爷爷家,一大家子都聚在一起。宁老爷子又把烟抽上了,宁致远照旧把他的烟抢了过来,宁老爷子被气的对宁致远骂了几句,随后问道:“安逸尘那小子呢?怎么没来,上次还说了要陪老头子喝酒的!”


  宁致远以安逸尘工作忙搪塞了几句。老头子也不搭话,乐呵呵笑了几下,轻飘飘地丢下一句:“他工作还能有你忙啊”,便去桌上吃饭了。

  

  宁致远跟在他身后并没有说话,老头子总是什么都知道。

  宁致远在桌上只抱着碗元宵吃,他吃不了很多,便吃得慢一些,也不至于家人都在动筷他就停筷了。宁致远在这些小细节方面是会做得很好的,宁家一家子也是都不喜欢在桌上玩手机的。


  吃完饭也是一家子会在电视机前收看春节联欢晚会。


  宁致远倒不觉得小品像网上说的那么尴尬,这种事情,大家乐呵乐呵就好了,何必较真那么多。


  晚上又接到了过几天飞Q市的通知,当明星就是这样,谁能说这项职业简单呢?但当宁致远到了现场,意外的是安逸尘也在。瞬时有些尴尬,但宁致远却又不知道自己在尴尬些什么。


  他和安逸尘还未公布离婚的消息,自然要坐一块。等主持人叫他们上了台,他俩的气氛才好一点。

  

  主持人发了一根红绳,做活动。安逸尘拿到红绳时眉开眼笑,主持人故意揶揄:“我们阿晨要把红绳给谁呀?”安逸尘于是想都没想,一步跨到那个人身边。


  他牵起宁致远的手,用红绳把两人的手腕一圈,一圈,又一圈的缠到了一块,对宁致远笑的开怀。宁致远便也笑起来。


  二人对视着,仿佛什么都没发生过。

  宁致远只觉得安逸尘真不愧是影帝。

  

  在大家聚在台上准备倒数时,安逸尘和宁致远走到了略后一点。安逸尘对宁致远说:“新年快乐”。


  “十!”

  宁致远解开了红绳。

  “九!”

  他一圈,一圈,又一圈地解下二人的红绳。

  “八!”

  红绳已经被解了下来。

  “七!”

  宁致远后退一步,看着大屏幕上的数字倒数。

  “六!”

  宁致远也开始喊起数字来,他的眉眼间都带着笑意。

  …………

  “零!”

  烟花声响起,天空有绚丽的颜色。宁致远忽而落入了一个温暖宽厚的胸膛,安逸尘抱住了他。宁致远索性也回抱了安逸尘。


  新年第一天,当然是要抱自己心爱的人。

  安逸尘抱着宁致远。

  今夜星河都在笑,它们偷笑的秘密是我爱你。


  

  

评论(1)

热度(3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