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知浮生愁

【霆峰衍生】《前程远大》〈二十五〉娱乐圈日久生情暗恋成真双影帝

  “The End”前一天,工作人员在核对着人员信息。安逸尘突然有种强烈的预感。

  他在工作室里,猛地坐起身来,径直走到核对名单的工作人员前:“把所有观众的名字位置表格今晚之前给我。”

  

  工作人员立即答应,而安逸尘心里的那种预感越来越强烈。他坐在沙发上,核对着后天的演唱会流程。一向平静的安逸尘忽而平静不下来了,他发现自己竟然什么也看不进去。直到工作人员把打印好的表格交给他,厚厚的一沓纸摆在他面前,而他竟然有了一种心安的感觉。


  安逸尘一页一页的认真翻着,他拿着一支笔,看一个过去划一个勾,生怕会遗漏那一万分之一。

  “C排A座,不是。A排K座,不是。D排C座,不是……”


  这些最好的位置都没有那个人的名字。

  但当他看到那一行的时候,整个人都定了下来。


  Y排F座,宁致远。

  安逸尘摸着上面的名字,笑了起来。明明已经下定决心做好决别的准备,这一刻又觉得他来了就好。


  “Y排大概在哪里?”安逸尘突然问经纪人,经纪人将准备的座位图给他。安逸尘于是记住了那个Y排F座的位置。

  好在虽然远了些,但他还是能看到的。


  安逸尘笑笑,有些不知名的情绪在心底翻涌。

  宁致远,我要你星途坦荡,前程似锦。你要站上最高的地方,被万众瞩目。


  这次演唱会的服饰风格都是简单干净的,和安逸尘以往走的极繁风格不同。安逸尘站在后台,他点开手机录音,把粉丝的欢呼声录了进去。

  他想,这场演唱会就是我最后一次听你们高声大喊安逸尘了。

  

  他走上台,全场安静。

  台下大多数是小姑娘们,他先唱了首《表白》。安影帝这次只是安安静静的唱着歌,低沉的声音像是能唱进所有人的心里。


  看到那些拿着相机不断拍图的粉丝,安逸尘结束完一首歌后,走到舞台略前一点:“今天你们就不要总拍我了。”

  他站起来,笑得认真。

  “这次就好好看看我吧。”


  安逸尘的心中绝对不只是宁致远,你们同样也有一席之地。

  娱乐圈的人都知道不对粉丝动真情。

  因为你苦难时他们无法陪你,你需要帮助时他们也无法给予。甚至是有多许多人,他们只是分享你的盛名,却永不会陪着你起低谷。


  安逸尘没动真情,却也觉得没他们说的那么糟。

  起码他能肯定在这些观众中,有很多很多,很多很多的人都为他付出了太多。他们也很重要。只是,没有宁致远重要。

  对不起了。


  安逸尘又唱了许多歌,也跳了许多之前没有尝试的舞。


  台下有太多太多的人,安逸尘极慢极慢地笑了。一如宁致远当初对着记者谈到威廉的表情。安影帝把那人的神韵,学了个十成十。


  安逸尘把麦克风调整好位置,他穿着件简单的蓝色牛仔外套,把手上的戒指都摘了下来,食指上“

W”的纹身露了出来。他抱了把吉他,唱了一首歌迷从未听过的新歌。


  他背后的大屏幕上有歌词滚动,简简单单的白底黑字,粉丝这才知道这首歌叫《真相是假》。

  众人都安静听着,安逸尘的声音淡淡的。


  歌里写道:

  “ 我很留念堂皇世界

  也有新的天梯

  载我向上爬

  成年人世界没童话

  好聚好散如此便罢

  各自潇洒”


  歌曲收尾时,宁致远撩拨了个简单的和弦,清唱道。

  ——“我告诉你相爱太难了,没有那么多日久生情的戏码。既然已分开两边,这爱不如,忘了吧。”

  你们都忘了安逸尘和宁致远的爱情吧。


  这首歌无疑是悲伤的,粉丝们有许多不解。唱这首歌是什么用意?而安逸尘接下来的举动回答了她们。

  他把吉他放下,把支架上夹着的话筒拿了下来,深深的对着大家鞠了一躬。


  “这首歌叫《真相是假》。同时要告诉大家,The End是我最后一场演唱会。”

  宁致远,你会来的吧。

  “曲有终时。”

  人有散时。

  “安逸尘从此在娱乐圈杀青,祝大家前程远大。”

  安逸尘祝宁致远,前程远大。


  台下开始躁动起来,有些小姑娘甚至哭了出来。安逸尘站在舞台中央,他一排排的看过去,那个早已烂熟于心的座位表上的那个座位。


  他一眼扫过去。

  Y排F座的位置,空着。

  

  安逸尘失笑了一下,但这也在他的接受范围之内。 他于是没有留恋的转身,这一次的舞台是一条长长的直道。

  

  安逸尘转过身,不回头。他每走一步,大屏幕上出现一句话,都是他和粉丝之间的梗。


  他于是一步步走过去,走到最后一步。

  “我还在这里,你要去哪里。”

  大屏幕上出现这句话,这句话是安逸尘在第一场演唱会说给粉丝们听的。突然这句话在屏幕上碎裂。


  安逸尘迈出了最后一步,连接舞台与后台的门关上。屏幕上于是重新出现了一句话。


  “前程远大,莫问归处。”


  不知是哪个人先唱起了《表白》,最后合唱的人越来越多。万人合唱《表白》,其实这首歌唱的一点也不整齐,真的一点也不整齐,还夹杂着许多人的抽泣声。


  而安逸尘倚在门后。

  “我听到了。”


  可惜,这句话却没有一个粉丝能听见。

  


 

评论(4)

热度(32)